2005年9月13日星期二

價廉物美的壽司店

黃島主 13th Sep 2005, 12:20 PM 東邪日常生活記事 (344 Reads)

早幾天, 終於有機會與友人到銅鑼灣的某間"單字名"壽司店晚膳。

之前每次經過, 都會看見其門外大排長龍。對於這一類的店舖, 我的經驗是, 它們不是高質, 便是便宜。等了半個多小時, 都是....... 沒有吧台位。遂入座, 坐卡位, 還要和不認識的客人坐同一張卡位。

點了不少碟壽司, 因為我不知道我會否再回來。魚麻, 新鮮度一般, 飯呢? 太大"舊"了。可取的, 是有紫菜包的卷物壽司。油炸的小食過得去。啊, 天婦羅呢? 漏了單, 吃不到。

這種壽司店, 是把回轉壽司及手握壽司店合而為一。當然, 前者較平, 後者較貴。現在二者為一, 是取其中間道吧, 在日本, 我也看過不少。我隨即拿起那份菜譜, 看看它的由來。果然是。 那家店舖在1971年在日本起家, 現在傳到香港。後來, 我從友人得知, 當晚我去的, 是分店。據悉, 其他人對分店的素質評價亦不太高。原因是, 分店的師傅多是本地年青人, 剛剛由其日本的師傅訓練出來的。可知道, 要保持店舖的聲譽, 可不要太急進, 不然的話, 只會弄巧成拙, 損害自身建立的名聲。

我想我會再去總店試試的。

在香港, 論價錢便宜又有一定質素的, 首推元氣迴轉。 貴一點的, SOGO NEW PHASE的田舍屋不錯。再好一點, 貴一點的, 天后電氣道附近的順壽司。

其他的? 實有好的, 只要你有錢。

留言(2) 引用(0) 話題(我的日記)
[1]
元氣好???不認同.早2星期到時代廣場分店,很差....
[
引用] 作者 Joanne 13th Sep 2005 9:38 PM
[2]
吾....我認同你的講法, 時代那一間, 真的麻麻...
[
引用] 作者 東邪黃藥師 13th Sep 2005 9:44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