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星期一

日本地道好介紹

回來那麼多日, 除了剪了一個青頭而信心全失外, 都未曾向大家介紹在日本新發現的好食肆, 價錢都不大高架。


要食新鮮魚生壽司, 發現了築地的"壽司清"。嘩, 魚新鮮, 師傅親切, 對外國人分外照顧。食完之後, 東京其他地方的壽司店都不光顧啦~! (築地本店: 中央區築地4-13-9-1F)

小弟好叫雞, 在新宿發現了此食雞串燒店, "鳥元"。MENU有中文, 英文, 不需擔心不懂日文。串燒上的肉很肥美, 並不是豆豉般小。我試了多款, 滿抬也是, 嚇得鄰旁的日本人也詐舌。又試了馬肉刺身, 鯨魚肉刺身, 好味, 你敢試嗎? (新宿西口店: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大傳馬町10-8 )

還有, 一間很正的燒牛痢專門店, "味太助", 原來, 牛舌都有n種做法, 我一次過試了8~9種以上, 有甚麼做法? 不懂翻譯, 因我都是老點的! 總之, 正。 ( 日本橋分店-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2-7-25)

還有其他, 下次再續。

你話丫......那麼多美食, 回港後面部都脹了不少, 還加一個青頭, 照鏡時, 覺得自己的頭活像一個矮瓜。





留言(5)
引用(0)
話題(我的日記)

[1] 築地的壽司很好吃吧 :D 希望能有機會一試 ;) 日本之行有否大出血?所學的初級日語與當地人溝通得來嗎?

另,您有否到過銅鑼灣之板前壽司,每次經過也有很多人在排隊呢 ;)







[引用]
作者 Joanne
20th Oct 2005 12:46 PM
[舉報垃圾留言]

[2] 築地魚市場和本地的魚市場沒有分別, 都是一樣的髒。 但是, 那裡的壽司呢....入口後活像飲海水一樣, 充滿海洋的氣息, 好食到不能形容!!!



小弟的初級日語大派用場, 雖是下手的,但在旅遊的介面, 都蠻可以溝通到的。至少, 我今次可以在餐廳, 壽司舖用口落order,吾使再用menu指指共, 或只輪盤轉動。



但當然, 你亦聽得明有時係街上串緊你中國人既日本人。 ;)







[引用]
作者 東邪黃藥師
20th Oct 2005 1:03 PM
[舉報垃圾留言]

[3] 板前壽司? 沒有試過, 因大排長龍...有機會我會一試。



但是, 就是銅鑼灣的正壽司店越開越多, 間接令一些樓上鋪都生意下降, 而我喜愛的sogo田舍屋要結業了。







[引用]
作者 東邪黃藥師
20th Oct 2005 1:14 PM
[舉報垃圾留言]

[4] 田舍屋唔做了? :(

未問的是... 你是否真的去了 Benoist 的店坐了一輪? ;)







[引用]
作者 老朽
21st Oct 2005 12:05 PM
[舉報垃圾留言]

[5] 我有去過銀座松板屋4F的BENOIST店,即電車男小說及電影指的真實店舖, 既....門口買Benoist茶葉及拍照, 因為一朝早不想飲紅茶及食那些茶點, 留肚嘆其他魚生美食麻~ :D







[引用]
作者 東邪黃藥師
21st Oct 2005 4:16 PM
[舉報垃圾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