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4日星期三

國內同胞在迪士尼

黃島主 14th Sep 2005, 12:27 PM 東邪日常生活記事 (296 Reads)

香港迪士尼開幕了! 想起一首兒歌, "...世界真細小小小, 小得真奇妙妙妙..." 有關樂園最多的新聞, 除了是樂園面積很"小"排第一之外, 排第二的, 肯定是國內同胞在遊園時的守規問題。

從近日新聞, 看到國內遊客某些有趣的問題, 大慨如下:

1. 排隊打尖
2. 永遠喜歡"" (音眸) 在地上 (不要少看此動作, 腰要挺直的, 你得嗎?!)
3. 吸煙 (樂園有不成文規定, 不準吸煙)
4. 隨地吐痰 (真不明白, 國內的朋友痰往往特別多)
5. 帶小孩在草地上小便 (Oh my God...)

我絕對從不輕視國內的同胞, 我相信有些價值觀差距, 是文化上某些差異。很多時, 國內很多同胞不是本身不禮貌, 只是在國內很多時人們都不大守秩序, 習以為常而矣。我的經驗是, 國內的同胞其實都很想守秩序, 只要你有禮貌的告訴他們, 他們大都露出尷尬之情, 馬上應你的話做回應該做的事。

我亦曾經到訪東京的迪士尼, 縱使人多時, 人們之間永遠不人逼人。在任何情況下, 人群或人龍間永遠有空間。有一次, 我在人群中觀賞迪士尼的煙花匯演, 忽然身後有人們奮力的向我背上推。我其實心想, 推也沒用, 反正推, 我前面也沒有空檔向前。這種推人的方式, 很熟悉, 且很有親切感。在東京, 能遇到這樣的推人感覺, 只有一種人。
我回望, 不錯, 香港人是也。

我們還是不要五十步, 笑人家一白步了。

留言(2) 引用(0) 話題(我的日記)
[1]
不大守秩序可是他們的生存本能呢!!!
在國內,不守秩序的人佔大部份,守秩序的人基本上不能生存。 @_@"
P.S.小妹「低起身見頭暈」。同胞能夠長「」長有,可見他們體魄何其壯健!
[
引用] 作者 Vivian Liu 14th Sep 2005 10:59 PM
[2]
他們低時, 條腰真是很挺直的,學不到!! ;)
[
引用] 作者 東邪黃藥師 14th Sep 2005 11:29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