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6日星期二

您有想過自己的人生目標嗎?

黃島主 6th Sep 2005, 10:23 PM 東邪對世界的感想 (588 Reads) 平均分: 10.00 評分人數: 1

今天路過三聯書店, 忍不住, 回步鑽了上去準備飽讀一餐霸王書。

我的慣常霸王書餐第一道菜, 是先到旅遊書的位置, 看看有沒有新的出爐書。接, 我便會到推介書的書排。當中, 我看到一本名為"施永青~我就是我"。我隨即拿起, 快閱一番。我對施先生的書有興趣, 不是因為我想了解他如何致富。我想知的, 是他為何及怎樣由一位左派的鬥爭教師, 銳變為今天城中的資本商家。而且, 我亦知他很會把毛主席的思想和戰略, 引用在商場上。

他的思想蠻有趣, 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 話說他年少時參加一個甚麼東東的領袖訓練營。主講者要各位用數分鐘時間想一想自己的人生目標。他隨即搖搖頭, 吟吟笑的與旁坐的女營友道, "甚麼? 人生目標可花數分鐘便可想出來的嗎? 不是早寫在腦海內的嗎?" 女營友不禁注視他。後來, 那位女營友成了他的妻子。
放心, 他不是我的偶像。

回味一想, 我發覺, 自己的腦海內其實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事實上, 我不希望我的一生是為供滿一棟房子, 或是賺取最多的金錢。因為, 我知道人生過後, 甚麼感官物質都不能帶進土裏去。
其實人生目標好比九陰真經般難參透。我看自己還是要多點讀書, 再想想自己的人生目標及意義罷。

留言(2) 引用(0) 話題(我的日記)

[1]
有些人的人生目標是找尋自己的人生目標。@_@"
路過桃花島,請勿見怪!
[
引用] 作者 Vivian Liu 9th Sep 2005 12:14 AM
[2]
呵呵,不知道你的“霸王书餐”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只看不买?最近我常这么干。先拿到一本很感兴趣的书,然后一屁股坐在光洁亮丽的瓷砖地面上,背靠着书架,一读就是几个钟头,直到打烊。
在图书馆里读书太安静了;在家里一个人读书又太寂寞;惟有在书店里读书,真是心旷神怡。四周人来人往,但都不会打搅到你;读累了,可以起来走动走动,四处看看MM,然后换一本书再坐下来读。
[
引用] 作者 碧潭 25th Nov 2005 2:45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