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8日星期日

迪士尼與維園的分別

黃島主 18th Sep 2005, 8:14 PM 島主生活日記 (665 Reads)

近日讀新聞, 看到很多有關DisneyLand的報導都是負面的。但是其實, 世上所有的東西都有開始的時候。
有人指迪士尼樂園面績小, 與維園的面積相若。

這是正常。因為香港的迪士尼正在開始皆段, 但為了經濟巧效益, 倒不能把整個樂園起好才開放吧。試想想, 早點開放, 早點兒請人投入工作, 不是香港整個經濟都早些受惠嗎? 況且, DisneyLand是還有三至四期未起好, 樂園的面積將會不斷擴大的。

有報導指, 樂園平時很冷清。事實上,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大家永遠不可期望Disney日日都逼爆罷。請試想, 平日非假期, 除了遊客外, 又有多少香港人當Disney如商場般, 或維園般去消磨時間。再者, 入場使費都不少。莫說Disney, 就是Ocean Park, 君不會每個月都去, 是吧? 其實, 我記得我在東京DisneyLand及DisneySea時, 平日的人數都是那麼冷清的。試從另一角度看吧, 人數少, 排隊玩遊戲也較快, 你的入場費也付得更加值得, 對嗎?

又, 冷清歸冷清, 但人太多, 又有人議異。有人投訴排隊玩機動遊戲時間長。我在東京DisneyLand假日的時候, 排一個機動遊戲, 分分鐘用上兩個小時以上。今天在香港遇到相同情況, 有甚麼奇怪哉?

其實, 遊DisneyLand好, 遊Univerval Studio也好, 都是有策略的。遊園者往往需要在入場前計劃好玩遊戲的先後次序, 針對性的取各個遊戲和表演的"Fast Pass", 然後再分配用膳時間。事實上, 在外國, 遊迪士尼是用上二至三日的, 那些設在樂園的酒店, 用途正是在此, 讓遊客休息, 第二日再度歡樂一番。

DisneyLand和Universal Studio有一個不同之處, 我在大板的Universal Studio可以用錢買所有機動遊戲的"Fast Pass"卷, 換句話說, 我可以用多些金錢, 來換取我排隊等game的時間。一本Universal Studio的"Fast Pass"卷多少錢? 大概等於一個人的入場費吧。但對於我這些只有一天的遊玩者, 這絕對是值得的。

遊迪士尼是要用腦的, 並不是遊維園那麼簡單。

留言(3) 引用(0) 話題(我的日記)
[1]
島主,您好!收到您給我的留言,我的blog已開了差不多一個月,有空請來探訪. :D
[
引用] 作者 Joanne 20th Sep 2005 12:32 PM
[2]
Joanne, 但是, 我卻不知你的blog在哪裏呀? 請告訴給我~~ 你在此留言時, 是可以同時留下你的blog。 :D
噢, 莫非你就是Oishii001?
[
引用] 作者 東邪黃藥師 20th Sep 2005 2:34 PM
[3]
是啊!

沒有留言: